凝宇千夜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过年对我而言已经变成了糟心的代名词,记忆中和谐圆满的年只存在于久远到无法细想的童年里。


如今过年远远望去还像是一块包着玻璃纸的水果糖,晶莹剔透的满是欢喜,似乎还是小时候的味。可走近了伸手拿来去剥,却发现糖心已化,玲珑不再。别说进嘴,就是扔掉还要沾了一手的粘腻惹人厌烦。


一个人能孤独到什么地步?


这个问题很多人回答得比我好得多。


我曾觉得不管是一人份的电影和火锅,哪怕是动手术醒过来无人关照我都撑过来了而且觉得都ok,再次谈起来都可以笑着说“不错的体验”。


可是今年我居然觉得,一条群发的拜年消息觉得格外珍贵。这种珍贵带来的温暖被理智意识到以后,马上就被孤独泼了冰水。


那一刻我从未觉得如此孤独。


明明身在家人身边,却抱着手机看着每条群发的拜年消息,删掉垃圾以后对着一条略有创意的视频哭得难受。


可能孤独是需要叠加才能压垮人的。


我的人生在经历了一年的急转直下后,到了此时此刻真的真的已经被击溃了。


愿每一个看到这篇糟心的叙述的人,都不必活得如我一般的苟且。


评论